close

 

昨天獨自一人走在淡水河邊我想著,回望自己過去的成長背景,其實也曾有一段受到破遷的過程。雖然已經過去,但那恐懼已經內化在心裡面成為永久無法抹滅的記憶。現在想起那些不堪的畫面,我還是會忍不住發抖、心頭狹緊而無法喘息。我曾經在無法入眠的數個夜晚奮力書寫,以為將忿滿宣洩在紙上就可以改變些什麼,但很困難,那是愛恨交織的多重壓抑,深深嵌入心中的情感,真實而無法切分。是一種黑夜躲在被窩裡暗自啜泣的抑鬱,因為既害怕失去,又奢望未知將原本深信不疑的世界徹底崩毀,重新洗牌。

 

我會離開,每當心底這麼想著,時間總是不停地跟自己的身體搏鬥,我常常在路上,丟了一些東西,卻還是一直不停地流浪。

 

有時候這些曾經,不過是讓人增添可堪撿拾勇氣的空間罷了!

 

總得誠實面對自己

2010.12.22(冬至)

 

P1200242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ven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